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学校

河南省工业学校

河南省工业学校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工业学校荣获中职组“建筑装饰”赛项二等奖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学校  
       2019年全国技能竞赛建筑装饰赛项于5月27号在青岛军民融合学院(原黄岛职教中心)举行,参加此次大赛选手来自全国34个省市共计90支代表队180名学生,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有着传统建筑专业特色的学校参赛,经过总时长6个小时的紧张角逐,河南省工业学校建筑与艺术系宋颍涛和张艳斌老师指导的王鹏迪、冯耀东同学取得了团队二等奖的成绩。
      建筑装饰技能赛项是我校首次参加国赛的项目,也是学校建艺系的转型项目,该项比赛分为建筑装饰施工技能和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两个环节。其中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比赛4个小时,占分比60%,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环节2个小时,占分比40%。比赛时间长,劳动强度大,是相对比较难的一项赛事。今年的赛项为了更突出职业技能比赛特色,体现工匠精神,比赛难度比上届比赛增加很多,有部分比赛队伍没有完成施工任务。两位辅导老师赛前精心组织训练策略,稳扎稳打,团结合作,王鹏迪和冯耀东两位同学沉着冷静,扎实稳定的执行,成功夺得二等奖的好成绩,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。
       这次比赛成绩的取得,不仅仅是学生认真刻苦,废寝忘食训练的结果,也是指导老师悉心教导、尽职尽责的结果,更是学校领导、系部主任重视、关怀、指导的结果。在备赛的一年多时间里,我们的选手和指导老师没有正常的双休日、节假日,每天从早到晚的泡在电脑前,操作在实训场地,每一个知识点、每一张图纸,每一件工具、每一台仪器,一次次的模拟、一次次的反思和完善,一次次的超越自己,把无聊的训练变成一种习惯和目标,一切都是为了学校的荣誉,为了取得最好的成绩。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憋着一股干劲儿,咬着牙坚持,坚持,再坚持!
       大赛不仅给选手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,同时也给指导老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,对于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一种成长,是专业水平的提升,也是比赛意识的提高。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,奋斗的今天是最美的!预祝河南省工业学校在国赛的赛场上再创佳绩。
微信图片_20190604151249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工业学校荣获中职组“建筑装饰”赛项二等奖
本文地址:http://hngy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8920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