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学校

河南省工业学校

河南省工业学校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业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河南省工业学校组织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精神”主题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25   来源:河南省工业学校  
       为缅怀革命先烈,致敬民族脊梁,继承爱国传统精神,2019年4月9日下午在教学楼608机房,郑州中专学校河南省工业学校组织“缅怀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精神”网上祭英烈活动。学校党办主任杨宏涛、团委书记杨小瑞、各班团支书以及全体校学生会干部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。活动由校团委杨璐瑶老师主持。
       在活动的刚开始,学校团委杨小瑞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,在清明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,是新时代对革命先烈的新祭奠方式,也是网络时代表达对先烈崇敬之情的体现。她说就在刚刚发生的四川凉山州火灾事件,30余名森林消防员和地方救火人员为灭山火,壮烈牺牲,借此也表达对消防员官兵和救火英雄们的哀悼和肃然起敬之情,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,好好学习,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。
       接着,学生会主席徐曼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。她说:革命先烈们抛头颅、洒热血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环境,我们需要好好的去维护去传承,作为新时代青年,我们应不忘历史,牢记使命,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和传统。
       各班团支书在校女生部部长朱鸿起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。同学们举起右手,对着团旗庄严宣誓:“继承先烈遗志,发扬传统文化。记住团员责任,不负祖国厚望。吃苦在前,享受在后。文明、健康、自立、进取,以火红青春创造崭新未来,以壮志豪情谱写壮丽篇章。”
       历史没有忘记烈士,共和国不会忘记烈士,我们更不能忘记烈士。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同学们牢记使命、传承烈士精神,继承烈士遗志。为祖国繁荣、富强而奋斗。
       为传承清明节传统文化,继承爱国主义传统,河南省工业学校还开展了“我们的节日清明节”主题班会、主题板报以及十人十一足等活动。以此缅怀革命先烈,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,继承传统爱国精神。
 
微信图片_20190417092611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河南省工业学校组织开展“缅怀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精神”主题教育活动
本文地址:http://hngy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8477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